之前在網路看到夏美老師親子日文課的體驗課有台中場,就趕忙報名參加啦。


其實,因為自己曾是日文使用者,就會採嚴格標準去看待日文教學,也就是說隨便教教是不行的啦。


 


Doremi也一歲了,很喜歡接近小朋友,所以我很想儘量找活動給她參加,讓她可以多跟別的小朋友有互動,就是要給她社會化  這樣講好像在講小狗狗的事~呵呵


 


今天的場地實在不怎樣。這時候就要推一下我們幸福社區的親子館了。超讚的~室內是木地板有懶骨頭有童書戶外還有小石坑,小石坑旁還有洗手間跟洗腳水龍頭。dodo最喜歡去小石坑挖石頭了。歡迎喜歡玩石頭的小朋友來跟dodo一起玩。


因為場地沒辦法讓dodo爬,我們就變得很辛苦,因為這小孩還不會走,站也站不久。


結果課一開始,她就要爬走了~三番兩次把她抓回來~


 



 


老師在白板上貼了兩張歌詞海報,一首是「燒蕃薯–石頭.剪刀.布」之歌(這我自己翻的,翻得蠻好笑。另一首是「小星星」。


剛好這兩首我都不會唱,我不太會唱日文童謠,嘛才會唱大象歌跟小叮噹還有小丸子。我都用這三首打發dodo。


音樂放下去,小朋友們就跟著扭動了。其實大家都不太會唱啊~ 只有跟著哼哼啊啊~跳跳跳!


小朋友嘛~這樣就ok了~


 


dodo看老師唱唱跳跳很專心,大概覺得很像在看真人版巧虎姐姐吧




 


再來就是老師在講故事了。老師今天準備兩本繪本。


第一本是「おへその穴」翻成中文叫做「抖宅康,肚臍的洞」


故事內容是說一個胎兒透過肚臍的洞洞看到外面哥哥、姐姐、爸爸、媽媽等全家人的互動。肚子裡的寶寶知道人全家人都期待寶寶出生。很有趣的繪本歐~


第二本是「おっぱい」翻成中文叫做「ㄋㄟ ㄋㄟ」,不是我故意打注音文,不然我寫「捏捏」哈哈!!


故事內容是講喝大象的ㄋㄟ ㄋㄟ就會變大、喝老鼠的ㄋㄟ ㄋㄟ會變成溫柔的孩子(why?我也不懂)喝猩猩的ㄋㄟ ㄋㄟ會變強壯等等~最後主人翁哥哥要把這好喝的ㄋㄟ ㄋㄟ給剛出生的弟弟喝。


這兩本繪本都是強調兄弟情的溫馨之作,讓已經有的第一個小孩去接受喜愛即將出生的弟弟or妹妹。感覺很不錯耶~


 




 


但是dodo不喜歡聽故事啊~這頑皮的小孩,一直想下去爬,放下去爬她就一直爬去老師的收音機那裡亂切,我當然不敢放她下去搗蛋,只好緊緊抓著她。後來她就發脾氣了~一直尖叫~




 


時間越來越接近中午,我想她可能餓了還有想睡覺了,沒什麼耐心,就抱著去外面走動分散她注意力,讓她撐到下課。


看她的膝蓋,超黑的。地板真的髒髒~她的手也髒髒,更把我全身也弄得灰頭土臉。




 


老師一下課,馬上就帶著她奔回家。洗澡洗頭後才還我一個乾淨的寶寶~


我想對於剛滿一歲的她,上這種課她真的太嫩了,完全不受控制,都不像那些大一點的哥哥姐姐一樣愛聽故事愛唱歌~


我看我們大一點再來玩好了~


 


也因為這場地的關係(窄、髒、熱)夏美老師說要補我們一堂課。下個月跟下下個月擇一。


我當然選了下下個月,希望到時候一歲三個月的她能夠多融入課程。


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aro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