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16星期二起了個大早


 


快快整理整理把dodo送回潭子給婆婆顧後,就帶著薑薑往中興大學出發了,不過今天沒有要出去玩啦。


是要去附設醫院看醫生。因為是初診沒得預約,現場掛號後,我們足足等了一個多小時才進診間。


 


但是在進診間前,有很多年輕醫生先來進行問診(為何說是年輕醫生,是因為坐在裡面的主治醫師是他們的老師)他們很像打前鋒的,先來問一問。問得蠻詳細的~然後會再進診間跟老師報告。這種模式蠻好玩的,但是也是很花時間的。


問完後就幫薑薑量血壓,只是血壓計長得跟我們人用的不太一樣,所以我也看不懂,薑薑就乖乖被拉手量血壓,量完後就又是一陣長長的等待。


我好奇地走來走去看別的動物,坐在我們對面是很可愛又臉小小的博美狗,主人說他一歲時突然有一天就失明了。後來來這裡找林醫師慢慢醫治後,現在眼睛可以看到東西了,只是還不太清楚,但是已經好很多囉~祝福他前途光明


我想,最後會來到這裡的,應該都是所謂的重症了吧。因為來大醫院付出的時間金錢都非常可觀(這在我來之前就知道,親身體驗後更深刻了解)


 


等很久很久後,終於輪到我們進去診間了,林醫師也是先聽聽心臟,問診後,請我們先去照音波跟心電圖。


題外話,診間裡見習醫生有好多人,很大陣仗哦~


狗狗做心電圖跟超音波時,真的是很辛苦他們了。因為狗本來就不喜歡翻身被固定,薑薑做檢查時,我也是很心疼,被固定一個姿勢好久,看她的眼睛,好像都流眼淚了她一定覺得很痛苦。


第一次作心電圖,薑薑超緊張的,數據有點怪怪的,又要作第二次,我本人都快暈了~因為看那夾子夾她身上,於心不忍啊。我看薑薑作一百次,也都是很緊張吧。因為她本來就是慌慌大師,易緊張。


又在等超音波的時候,看到一隻小瑪(歐,應是老瑪,他13歲了)也是在排隊等做超音波。跟主人又聊起來,她說老瑪在11歲時發現有心臟病才開始醫,上週有來抽了腹水。老瑪的毛很稀疏了,覺得他也是深受病痛所苦,令人不捨。主人說他年輕時,也是跟薑一樣,毛很多很漂亮的,只是現在生病了,所以變得比較憔悴,又說了,如果當時沒救的話,早就去彩虹橋了。(我心想,還好你有堅持下去,謝謝你)


好不容易等到可以做超音波了,這時候已經將近12點了,我們9點初可就來等了呢。


超音波是由詹醫師做的,個小小很可愛的女生。興大的超音波室很大間又暗暗的,又可以聽到外頭的鳥叫聲。


薑薑的四肢腳掌被貼一種貼片,像是可以導電的東西,只是它很粘很粘,心疼待會要撕下時,薑薑會痛痛。


再來又是一個翻身固定,開始看小心臟了。


看了很久~也測量了導管的寬度,還照了很多相片,可以供以後要手術時參考。


超音波結束後,我親自幫薑薑撕掉那個很貼的貼片(我小心撕去就怕薑薑痛,薑很勇敢都沒唉一聲


 


做完檢查,又是漫漫等待~~~等.等.等.等.


 


我們在診間外的懇談區瞭解薑薑目前的情況。


詹醫師帶了顆模型心臟來講解,我終於才知道什麼是永存性心導管。


心臟與肺臟間有一個互通的管,這是存在胎兒期的幼犬因為還不用自己呼吸,所以血液是這樣通過心臟肺臟再回到媽媽的血。但是在出生後就會閉合,這是正常的情況。


但薑薑的管子沒有閉合,老天忘了幫她關起來。所以在血液流動時就會有壓力問題,造成肺跟心臟生病。(這是簡單說啦,太難我也不會說了)


而薑薑的永存性心導管是可以透過手術被醫治的,而沒辦法醫治的,就是二尖瓣膜因為長期的血流壓力,出現了關不緊的情況。


這都怪我太晚才帶她來醫治,如果早一點,心臟還年輕時,把導管問題解決後,就可以恢復健康了說。


但是,先把導管問題解決,就可以挽救整個心臟。


詹醫師有講有幾種方法。


1. 傳統開胸手術。這個要狗狗忍受的痛苦很大,恢復期比較久。


2. 用一個栓塞把導管給塞住。由腹股溝的血管進入到心臟動脈,再把栓塞推進到導管,讓他塞住解決問題。恢復期比較快,住院三天如無問題即可出院。


但這個也有其他要考慮的問題,例如導管的尺寸不適合栓塞等等~


 


我們是選擇第二種方式,先用塞的塞看看~先不考慮開胸,雖然開胸是一勞永逸,但是真的太痛苦。術後的一舉一動都是疼痛,呼吸也痛。


 


再來就等醫院連絡何時可以進行手術。我要努力幫薑薑祈禱。


因為這手術是要跟榮總的小兒心臟科合作,聽說在嬰兒裡,也會有小baby跟薑薑一樣,導管沒有閉合的。都要透過這種手術去塞住那個洞。我們能生為正常的心臟,真的是要感謝老天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aro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