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乳是上天為寶寶量身訂作的珍貴禮物。


每個寶寶一生只有一次可以享用到這個專屬於她的飲料。


 


懷孕時,我是有想要餵母乳,不過因為週圍的朋友們,有認真餵的真的沒幾個。


一堆人說自己沒有奶,沒辦法餵。要不就是要上班,不太方便餵。


還有小朋友食量太大,生吃都不夠的~


其實真的很不容易啊。


也因為有這些前車之鑑,讓我覺得如果我沒有奶也是應該的(誤很大)


 


果然生完後,真的沒有漲奶的感覺。


我是選在林新生產,聽說有母嬰親善,小孩不會在嬰兒室裡就被護士用配方奶灌到胃很大。


聽說有些在婦產科診所生的,小孩都是先喝配方奶耶,完全就不考慮媽媽想哺乳的心情


 


真的是母嬰親善,生完才回去病房躺不到一個小時,就打來跟我說:寶寶餓囉,要下來餵奶。


天啊~~我還記得那時從床上爬下來跟走到嬰兒室的路感覺超遙遠的,因為自然產傷口痛,走一步都覺得很不舒服。


好不容易走到嬰兒室,洗完手。坐著等護士抱寶寶出來,那時候是凌晨一點多了,沒有很多媽媽在餵奶。


護士抱出來後,有教我怎麼讓寶寶含住的姿勢,講完就進去了,留我獨自跟她奮鬥。


我一直喬,dodo也很努力吸。我們試了快一個小時吧,這個小孩吸吸就睡了。


我摸著她的小臉(那時候是真的好小,才46cm/2970g)試著叫她起床,她真的睡很熟啊。


我就按電鈴,叫護士出來把她抱回去睡好了。因為她老木我超愛睏的。


 


臨別前,我跟護士說,她好像都沒吸到什麼,餓了怎辦?


她是回:會看情形啦(看什麼情形啊?)


我自己就說我想給她喝配方奶。護士就拿切結書讓我簽名,這一簽我就舒服了。


因為我不用背負寶寶餓肚子的壓力。可以好好回去休息了。


 


我記得早上五點多時,嬰兒室又來電,叫我下去餵,我由於太愛睏,就請他們今天幫我餵寶寶。


我不要下去餵了,傷口好痛,走路都很難過。


不過我第三天開始就很認真,幾乎有求必應了。雖然覺得是空餵,dodo根本也沒吸到什麼東西


真是苦了這隻小嘴巴。


 


我們一剛開始是喝配方奶,生產完第五天後,我開始擠奶。


用avent手動擠。土法鍊剛哦~~想說硬擠看看,真的被我擠出黃黃的初乳了––10 c.c.


開心地要命,趕快用奶嘴接著叫dodo快點喝下去。


這小孩不太捧場,但是也多少有喝了下去。


 


 有了這個鼓舞,我更努力擠了。


隔天就有20,再來就慢慢增加到60 c.c.


我算是跟著她的食量慢慢加的,幾天後她喝到80了,我也儘量努力擠到80 c.c.


可是前一週時,她還是都混餵(一半母乳一半配方奶)


 


 


這時候還在坐月子,有一些湯湯水水可以喝,我媽也幫我買黑麥汁讓我當飲料。


我自己也猛喝水(聽說喝水會讓肚子消不下去,但是為了奶量,肚子的肉就算了吧


多喝水是真的有用,有進才有出嘛。


等到我坐月子完後,她已經可以全母乳了。雖然都是隨擠隨喝沒有庫存。


特別為她買的那罐優生最後都進了我的肚子裡,讓我補身體了。


 


這一路,竟然也四個半月了。


我覺得餵母乳這件事情,真的是很容易讓自己有壓力。


曾經在漲奶痛得要命,像有千萬隻針戳胸部時,我有想過要不是...我就不要餵了。


因為太痛了,極度不舒服,不過漲奶痛大概滿月後就會自己好了,好奇怪吼~


聽說叫供需平衡


 


也很巧我的dodo是個淺腹胃小的人,多餵她就會吐出來,要不然就是不賞臉不喝。


才讓我這少少的奶量供應她的生活必需,這是互相配合嗎?


 


那天我媽問我想餵到什麼時候?


我其實有幾百次想過馬上這個答案,馬上就不想餵了,因為超麻煩的啦~


要忍受不能長時間出門去玩,都大概六小時內就要快點回家了。


還要忍受走山的胸型,變大不是好事,穿衣服超醜的。到現在還穿孕婦裝~


每天花一堆時間擠奶什麼的,都嘛覺得好麻煩。


泡ㄋㄟ快多了  只要泡好讓她喝下去就行了。


也不用冰奶,溫奶,還要擔心奶量不夠她喝,要時時看夠不夠喝,要不要快點再產出。


那會架麻煩~


 


但是另一個天使之音就會出現。


人類的寶寶就是要喝人的奶啊~牛寶寶喝牛奶這都是天經地義的啊~


喝母乳可以省$$,又不用怕有不明添加物啊~


最重要的是,現在都整天在家了還不餵,那要等什麼時候啊(丟筆)


 


每當看到她不喝我辛苦產出的奶時,都會覺得心痛啊~


妳娘那麼認真,那麼想打敗心中那隻惡魔之音,妳竟然連把她當水喝解渴都不願意??


 




 


雖然妳都用妳那麼無辜天真的雙眼看著我,告訴我妳比較想聊天比較想伊伊啊啊,也不想喝奶。


寧願吸奶嘴,也不願意喝一口奶~  奶瓶嘟到妳嘴裡,妳就跟它喇記 ~ 還用靈活的小舌頭把奶瓶推出來


每次妳熟睡時,才是喝奶的時機。我都禱告妳能夠乾杯,喝完這瓶。有時這瓶沒喝完妳就醒了,感覺又前功盡棄。


 


親愛的doremi,這專屬於妳的飲料,真的讓妳不屑一顧嗎?


妳一輩子只有一次機會。


一輩子只有一次,在妳四個半月時,製造出四個半月的妳所需要的營養成份,這就是母乳最大的優點。


隨時依寶寶的年紀微調成份,這真的很不容易啊。


 


希望妳快快結束妳的厭奶期,多少喝一點吧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aro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