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23是doremi以農曆算滿四個月的日子。


我媽早早就在說等她四個月要給她收涎。


收涎是什麼呢?收涎就是在小朋友的脖子上套一圈用餅乾做成的項鍊,再抱到隔壁給婆婆媽媽們講一些吉祥話。


講的時候要從她的項鍊,掰一塊餅乾在她嘴上比劃,一邊比一邊講。


 


我在這之前,還先去別人的blog看一下大概是怎樣的儀式呢。每個小朋友戴餅乾項鍊都超好笑的。


以前我不知道,不然小薑四個月時如果給她戴項鍊,再帶她去收涎,是不是就不會咬壞那麼多拖鞋啊


 


收涎的事前準備


 


我的媽媽特地從南屯騎到潭子的婆婆家,帶著中間有洞的圓餅(小桃酥)


 


我超喜歡吃這種餅乾的,所以一邊在串的時候,我就嗑了好多塊


 



 


Do仔從家裡帶出來時,還在睡覺。到婆婆家時,已經醒了。


 


為了安撫她睡不飽心靈,給她咬奶嘴(她看起來很好笑吼超大一個的奶嘴)


 



 


串好了,就由我媽先來玩囉~啊不是不是,是來收啦


 


我媽一邊收還一邊唸收涎咒語:


 


收涎收乾乾,讓妳媽咪明年生男孩,收涎收利利,讓妳明年招小弟


 


 


   


 


 


收完了,來合照一張作紀念


 


 



 


自家人玩完後,就要帶出去了。


 


因為她還蠻小的,所以平常我很少帶她去人多的地方,這次是破例了。


 


先到隔壁的二伯母家。


 


二伯母孫子好多個了,抱這個不成問題。


 


 



 


再來就隨機玩,隨便抓人來收


 



 


 


因為真的遇到太多不認識的人碰她,DODO就忍不住哭了起來。


 


遇到這種問題時,我真的很想自己抱她  but插不上手  囧囧囧囧囧不完


 


我想她會比較想給每天陪她玩的媽媽安撫吧~小孩被搶走的甘尬金敗。


 


雖然哭了,該做的還是要做,只能快快結束囉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哭完了之後又好了。小孩怕生是一陣一陣的吧~


 


 



 


 


這個儀式意思意思有玩到就好,就快快回家了。


 


因為大家都會摸她,我覺得好可怕哦。都沒人洗手再來啊,只能快把dodo帶離現場,回家擦手擦臉。


 


我被之前的例子嚇到了,深怕一個不小心又中,啊又要淚哭哭了


 


 


好不容易,已經四個月了。


 


在這個月裡,歷經她住院,學會自己翻身,還會伊伊啊啊講話大叫。


 


而且奶又喝得更少了,本來每天喝七餐,現在都因為一瓶奶要喝兩小時,時間拖到變成六餐。


 


這是厭奶了嗎?


 


這兩天帶去喝輪狀時,有量體重,目前已經  6kg/61cm


 


比上個月多0.5kg,身高倒是沒有變。


 


好希望她變大胃王哦


 


 


偏偏她是海賊王,哈哈!


 


    變泥棒了


 



 


  另一種玩法


 




 


 


最近也學會看書囉~


 


      看得津津有味,有看沒有懂吧


 




 


 


   你在看我嗎?


 








End  下月待續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aro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