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:每次用掃把掃地,我的手腕就會丟丟的疼痛,所以我最討厭的打掃用具就是掃把啦~


因此,在奇蹟發生的某天前,我在家都是用twinbird直立式的吸塵器,它真的是好物,又輕巧又好整理免用集塵袋的。  


我是吸塵器派的,我老媽則是掃把派~(一看就知道誰最懶)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,一切都在那一天改變囉~~


 


一月中的某天,msn對話框裡傳來了以下訊息:2009之十大敗家好物


不經意地點來看看~~~


不看就算了,一看就看到之前覺得不用買的東西,怎麼現在這麼想要買啊~~


它就是第一名的roomba啦~馬上就決定要買,一定要買,不買的話我就......我就.....


因為是孕婦最大,所以老公一回家就馬上下訂囉。


三天後就寄來了(也許更快)


是白色的耶~~我有喜歡。我們訂的是沒有定時功能,自覺用不到定時,都是想按就按囉。


 



 


綠燈是代表充電ok~~第一次來,它可是足足充了16個鐘頭。


 



 


在漫長的16小時過後的隔天9點,尚在睡夢中的我,聽到了它的作動聲,原來是有人等不及去把它打開囉~~


只要按一下clean,它就會緩緩從車庫裡開出來,開始它的工作。一開始,它在我們家亂繞,很像迷路了。不過它很聰明的,過幾天後,它就不會這樣亂開亂跑了,有大概的路線圖。


我們也學486,把床底都清空,讓它進去打掃,媽咧~~掃得真乾淨。真是太神奇了。


沙發底下它也鑽進去囉~


第一次掃完的集塵盒不好意思讓大家看,因為真的蠻髒的,垃圾很多~毛髮、灰塵都吸出來了。


 


以下的照片是它每天出來打掃後的成果。


請注意:每天掃還是這麼髒(oh my god,我家真的這麼髒嗎?)


 


灰塵+毛毛的東西~~



 


 


濾網還是一堆灰塵+毛毛的東西


 



 


把機器翻過來看,有兩隻刷子,一隻是有毛的,一隻是橡膠的(好像可以刮地)


 



 


吼吼~~毛刷上都是頭毛跟阿薑薑的絲毛~~







原來約克夏也會掉毛耶~以前都以為她不太掉毛的,結果每天都可以掃出來一些毛~


這些毛很輕都隱藏在沙發下或是角落,它剛好可以鑽到底下平常吸塵器吸不到的地方。


 


以前都是一週才吸一次拖一次,還自以為家裡已經很乾淨了。


不過自從新助手來了後,一天讓它掃一次,拖地時,竟然發現己經不太髒,輕鬆多囉。


早知道就先買來用,也不用當傻瓜在那裡吸啊吸的,腰都快斷掉了,還吸不乾淨


 


一整個大心


 


不過也不是零缺點的。


它在作動時,是像吸塵器所以會有機器聲,在心煩的時候聽到,還蠻吵的>"<


所以建議是出門前再按下去讓它去掃,等回到家後它就已經自動回家充好電了。


貼心的乖孩子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aro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