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4/16,薑薑九個月時,她的mc來了。


在這天之前,我就一直在想找時間帶她去結紮了。


只是工作一直很忙,又怕萬一去結紮後,術後看護沒辦法一整天顧在她身邊,所以雖然很想帶她去,但是又被拖延著。


日復一日,最後,我不想要的結果就來了。


竟然還沒帶去,就來了。


她來了之後,個性變得悶悶的。會在我們都不在二樓陪她時,會哭叫哀嚎,很像被打得很慘


家人也很心疼她這樣的性情變化,所以我爸就叫我在她結束後,快點帶她去結紮,還她一個乾淨清爽的人生。


在6月底,我也從公司畢業了。就有100%的時間可以陪伴她。


所以我在7月初時,幫薑薑預約了7/9的結紮。


有問獸醫是採什麼麻醉。因為小薑那時才1.6kg,所以我是偏向要用氣麻的。


剛好吉米哈利的醫生也有說明他們是用氣麻,氣麻對於動物們來說比較安全,比較沒有一般麻醉劑量不易控制的危險性。


也因為是氣麻,費用比較貴,又剛好台中市民的補助已經額滿,所以我們做自費的。氣麻是以公斤計費,好像是3500吧。


結紮前一天晚上12點開始禁食禁水,所以我把水盆都收起來。


但是我還是會擔心她口渴,不過也是沒辦法,忍耐忍耐


下午是動刀的時刻,獸醫要我中午前把薑薑送到醫院,然後主人就可以回家了。


看著薑薑被抱到二樓病房的背影,我祈禱著手術順利。


下午大概3.4點時,獸醫院打電話來了,說醫師有話跟我說(心裡很怕是惡耗,還好不是啦


王醫師說:薑薑已經麻醉了,麻醉前有做基本檢查,都沒有問題才麻醉的。


但是麻醉後,心臟有雜音,為了安全起見,他們要先打點滴,免得到時候有個萬一時,找不到血管,沒辦法處理。


還有,薑薑有2顆牙還沒掉,要一起拔掉。


最後說:手術結束後,會打電話報平安。然後晚上6點後就可以去看她囉。


就一直再等到6點多,我衝去醫院看她。


只是醫師說她手術剛做完,虛弱中,怕看到我會情緒激動,所以我就在病房外面偷看她。


醫師就在二樓病房外面跟我解釋結紮手術的情形。


我一邊聽,一邊眼睛盯著那剛做完手術的小薑。


在小小的病房,她虛弱地站著,左手包著白色的繃帶打著點滴。(狗狗的病房就是白鐵籠,只不過不能看到隔壁的狗狗,是完全密封的牆壁,前面的門是透明的,可以清楚地看到狗狗的情形)


醫生說她站著是因為傷口痛痛,她不太敢趴下,所以動作都是慢慢的。


我記得那時她的臉是呆滯的,大概是因為麻醉醒了,又痛痛的緣故吧。


聽完醫師的簡報後,我留在那裡再看了她一下後,我就回家了。


那時的心情是覺得她很勇敢,也為她能忍耐痛苦而感動,也有心疼她的心情。


因此眼眶也忍著淚,鼻子酸酸的。


當晚,我還睡不太著,因為已經習慣有小薑的陪伴,少了她又很想她。


 


隔天中午前,我就帶她的提籃去接她囉。當初選擇離家最近的獸醫院結紮也是想可以儘快把她送回家,免去路途的巔簸。


一去到診所,報上來意。她們就上去幫我把薑薑抱下來,薑薑一看到我就馬上兩手攤開讓我抱抱。


她看起來已經沒有昨天那麼痛苦的表情了。我買了一個伊莉沙白頭套,是橘色的喲,很可愛呢。


助理幫我用紗布串起來,幫我把她戴上,又給了我一些消炎藥,囑咐我七天後再回診讓醫師看一下傷口有沒有復原OK。


她戴著頭套,準備要進去籠子裡時還卡住,我幫她用「巴庫」的方式嚕回去籠裡,跟我回家囉。


一回到家她就很開心,不過還是沒什麼精神。


我帶她回房間,讓她休息。


 


來一張她背對著我的照片(心情不太美麗)。因為痛痛,所以幾乎都是在睡覺中。



 


第一次戴著頭套,行動緩慢,而且常會卡住。


最常是卡在門前,因為她以前都是用嘴把門撥開,就能自由進出。


但是現在有頭套,就撞不開,所以她要出去上廁所時,我都會幫她把門開好。


吃飼料時,也是一直卡住,不過這很快就克服囉。真佩服狗狗的適應力。


 


最神奇的是,她本來都不太愛吃東西,竟然從結紮後開始大吃特吃,食慾奇佳。


雖然醫生有告訴我,結紮後會很容易胖,但還是覺得太神奇了。


而且,因為小薑還年輕,所以她的復原力也很好,每一天都有進步,一天比一天更不痛。


到第七天時覆診時,醫生說幾乎快好了。只是頭套要再戴三天。


那天看完醫生後,我還帶小薑去綠園道散步步,她的心情也變得很好喲。


 


薑薑結紮後的生活照如下,大家可以注意,她那時還有所謂的腰身喲~~


而且我為了她要結紮,還先把她的頭髮都先理掉,讓她能清清爽爽渡過術後復原的期間。





我覺得,結紮對薑薑最大的改變是-->食慾變特好,心情也變得很好。


也不會有每半年會來的mc,影響她的情緒了。她每天都能夠天真快樂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aro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